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连战为了台湾水果滞销问题向汪洋请命

2018年07月14日12:16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昨晚(13日)宴请连战访问团一行,连战为了近期台湾水果滞销问题向汪洋请命。连战表示,过去台湾农产品销售大陆管道畅通,现在却因两岸制度化协商停摆,严重影响台湾水果对大陆的销售,盼共同协助处理台湾果农的燃眉之急。

  据台湾《联合报》7月13日报道,连战与汪洋在晚宴前先举行谈话,汪洋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民进党当局处心积虑设置障碍,阻挡不住两岸同胞交往交流的脚步。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各项措施,为台湾同胞前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并逐步享有同等待遇。

  连战表示,两岸关系在2008至2016年的八年里,曾经基于“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而和平发展,双方同获其利。如今形势丕变,两岸协商及联系管道全面中断,连带影响两岸的合作互利与台湾的民生经济。

  连战以陆客为例,他说,来台陆客人数大幅减少,已对台湾的观光与餐饮等内需服务业,产生相当大的冲击,看到全世界的国家都在欢迎陆客,却只有台湾不断流失陆客,十分令人遗憾。

  而近几个月来台湾水果价格崩盘,导致供给过剩,产销机制失灵,让农民辛辛苦苦种植的香蕉、凤梨、芒果、火龙果等,只能贱价销售,甚至整批作废弃置,令人心痛。

  连战指出,台湾拥有最好的农业技术,生产品质最优秀的农产品,而大陆拥有最广大的消费市场,在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曾经促成台湾农产品销售大陆管道的畅通,造福无数果农,现在却因两岸制度化协商停摆,严重影响了台湾水果对大陆的销售。

  他认为不应该只是为台湾果农抱屈感叹,应该起而行,共同协助处理台湾果农的燃眉之急,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产生的实惠,分享给基层民众。

  针对台湾水果滞销,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表示,台湾民进党当局限制两岸交流,使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损害,必然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

文章关键词:台湾水果;台湾同胞;台湾农产品;农民;贱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陆买台湾水果 台媒:果农不用看天吃饭

    受到端午节后连日豪雨的影响,台湾菠萝价格持续下降。据台湾《联合报》7月1日报道,面对菠萝价格暴跌,台东县长黄健庭6月初到大陆寻找销售管道,无锡和厦门等地承诺采购,第一批16.8吨6月30日装柜出货,销往无锡。文章说,尽管怀疑论者认为大陆采购台湾农渔产品都是“统战阴谋”,但从实际面看,台湾市场小,不靠大陆根本行不通。

  • 吃货福音:台湾水果可直接网购 送抵大陆仅需两天

    台湾农业的水果产业相当发达,一年四季皆能品尝到新鲜水果,本地人自己爱吃以外,来台旅游的陆客也相当喜欢。大陆原来多向菲律宾购买凤梨,2014年后转往台湾市场,台湾凤梨出口量因此暴涨。

  • 媒体:大陆菠萝已滞销 为什么还要采购台湾凤梨?

    品质受到影响加上海南、台湾等地的菠萝同样扎堆上市,导致两岸菠萝的价格都集体跳水。因此,滞销并非是徐闻一个地方的问题,两岸都遇到了这个问题。

  • 台湾自由行游客禁止从台湾带水果等物回郑

    据余金宝介绍,2012年11月1日,我国正式实施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把燕窝、新鲜蔬果、转基因生物材料等列入了禁止入境物名录。游客任女士前不久从香港入境郑州时,包里一个柚子被检验检疫人员“缴获”,任女士也提出希望当场把柚子吃掉,被工作人员拒绝后又教育了一番。

  •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6日通过中国台湾网发表新春贺词,向广大台湾同胞拜年。

  • 俞正声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希望台湾工业总会及其会员为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台湾南投发生6.1级地震 致1死86伤

    台湾南投27日上午10时3分许发生里氏6.1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86人轻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当日也表达关切,并向罹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受伤、受灾的乡亲表示慰问,祝愿受灾同胞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 蔡英文声称大陆挑战台湾底线 国台办回应

    今后,我们还将根据台湾同胞的实际需要,继续出台更多给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 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旅游局局长、海旅会会长李金早通过相关办事处向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

  • 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在郑举行 大家都说了啥

    12月2日上午,2016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围绕“维护大局、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 台湾冷淡南京大屠杀

    与大陆的隆重肃穆不同的是,台湾在这天显得非常“平淡”:媒体基本没有过多着墨,台“总统府”只发布了一则新闻稿。谢启大从亲身经历讲起,“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于两蒋时期,那个时候台湾同胞很清楚地记得这一段历史,教科书里也明确有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我们不会忘记。

  • 台湾各界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 聚焦涉两岸关系论述

    受访专家普遍认为,报告中关于两岸关系的论述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台方针政策的延续性,同时更加清晰有力,展示了高度自信。19日出版的台湾主要报纸在头版报道了十九大开幕的消息,并用大量版面聚焦报告涉及两岸关系的内容。

  • 国台办:大陆和台湾绝非两国或邻居关系

    安峰山回答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所以不存在大陆的民间反台情绪,只有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强烈呼声。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热卖表明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在台湾卖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条连接整个中华民族的“红线”,激励鼓舞着每一位炎黄子孙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两年前习大大提出中国梦的畅想,就是让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同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功到来的那一天。

  • 双休日 来看台湾同胞带来的插花艺术盛宴吧

    山茶、芍药、紫藤花,配上藤叶、枝蔓,在瓶、盘、碗、缸、筒、篮、盆等七大花器内造化天地的无穷奥妙;直立型、倾斜型、平出型、平铺型和倒挂型,不同的花型,造就多彩的艺术……4月10日,2015海峡两岸(洛阳)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在洛阳市艺术研究院开展,本届展会的主题为“花开河洛”。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闵虹,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等参加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