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校园丢失三辆自行车 作案者竟是祖孙三代

2018年03月16日15:21  来源:青年时报

5034

  阳春三月,校园内鲜花盛开,如果能带着家人,骑上单车在校园中逛上一圈,寻找春天的气息,别提有多惬意。但是如果这“单车情结”的如意算盘打到别人身上,那就另当别论了。近日,杭州市临安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自行车案,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作案人员竟是祖孙三代。

  家住临安锦城街道的段先生,想着从老家远道而来的父亲还未感受过江南的春天,便筹划着带父亲到校园逛逛。

  3月13日中午,段先生和儿子带着父亲坐公交车来到了一处校园踏青。

校园丢失三辆自行车,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作案的竟是祖孙三代!

  老父亲被抓

  江南的春天大正午还是有点热,刚进校园还没走多少路,74岁的老父亲便走不动了,就这么打道回府?花还没赏着,不甘心啊!但望着偌大的校园,又想着校园内的美景,仅靠徒步前行对祖孙仨来说简直是“路途遥远”。

  此时,段先生看到停在路旁的自行车,灵光一闪。他提议,路旁到处都是自行车,不妨每人骑上一辆代步。这个主意得到爷孙俩的一致赞同。

  随后,祖孙三人专找没上锁的自行车,没几分钟,他们就在校园食堂门口和食堂附近路边,分别找到一辆山地自行车和两辆女式自行车。

校园丢失三辆自行车,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作案的竟是祖孙三代!

  儿子被抓

  他们对三辆自行车进行了分配,时尚的山地自行车给18岁的儿子骑,段先生和父亲骑另外两辆。不过骑了一段路,老父亲嫌车太旧不好骑,就将自行车丢弃在路旁,和段先生共骑一车。然后三人高高兴兴地骑着单车,兜着风,逛起了园。

  下午1点左右,三人赏完美景,准备回家。按理说也该将自行车物归原位了,可是三人却将自行车一路骑回了家。

  晚上8点左右,张同学去食堂门口,发现自己的自行车不见了,忙报警。

校园丢失三辆自行车,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作案的竟是祖孙三代!

  段先生被抓

  锦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等工作,经过视频追踪及调查取证,最终将段某等三人抓获。

  经审讯,段某祖孙三人对盗窃自行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警方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不要将自行车停到过于偏僻的地方,最好停到存车处,让人看管。实在不得已,尽量停放到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另外,车子要及时上锁,或在车辆明显位置和主要部件,涂上专门的色彩或做上难以抹去的记号,既便于自己识别,又使盗车和收赃者有所顾忌。

文章关键词:美景;民警;抓获;警方提醒;作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景麟起城1月12日已开盘三期1#

    美景麟起城1月12日已开盘三期1#,1#(1D33F4T9)共计290套67-70㎡两房,成交均价(带装修)14300-15600元/㎡,预计2020年9月交房。目前三期68平左右房源在售,均价15000元/平。

  • 甘肃积石山冰挂美景引游人驻足

    进入寒冬,甘肃省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内人工浇筑的冰挂景观非常壮观,各种造型的冰挂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冰雪世界,吸引游人驻足拍照。

  • 受持续降温影响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美景

    12月6日,受持续降温影响,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冰挂美景。

  • 甘肃敦煌大漠昼夜交替勾勒丝路古道美景

    11月初冬时节,甘肃敦煌大漠渐显萧瑟荒凉,距离敦煌城区约180公里的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俗称“雅丹魔鬼城”)夕阳西下时尽显唐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所描绘的凄凉壮美,宛如若隐若现的“崇山峻岭”。夜幕降临,一轮明月高悬于戈壁上空,月光洒满茫茫大漠,一幅丝路古道的夜色图恬静迷人。

  • 洛阳老君山云雾缭绕如梦似幻 游人冒雨赏美景

    10月1日,国庆长假首日,河南洛阳老君山,一场秋雨过后,群山被白云浓雾吞没,峰林山峦在翻腾的云海中若隐若现,绘就了一幅如梦似幻的水墨丹青,令上万名冒雨游览的游客大饱眼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