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塑料紫菜系"季节谣" 成本比真菜还高

2018年03月15日21: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聚氨酯包菜塑料紫菜系季节谣 成本比真菜还高

  央视新闻 截图

  在今天央视财经频道CCTV2的“3·15”晚会中,谈到了季节谣的问题。

  网上很多传言称,存在聚氨酯包菜、塑料紫菜、塑料大米。但登上“3·15”晚会的一位专家表示,这些东西的制作成本比真的还高,造假动机并不存在。聚氨酯包菜实际上主要用于道具、橱窗展示等,并不会被人们食用。

  网上还经常流传面条、粉丝、薯片等食品一点就着,认为是问题食品。但登上“3·15”晚会的这位专家解释,食物的主要营养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这三种物质都可以燃烧,“所以食物能燃烧,太正常了”。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今年例行播出了“3·15”晚会,今年重点关注农村消费和老年消费,曝光和打击不法经营行为,也将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谣言进行实验破解,对消费风险预警提示。

  本次晚会由陈伟鸿、龙洋、马洪涛、和王端端主持,总导演是尹文。

  在正式开播前的彩排现场,尹文透露了今年的两大重点关注领域:采访发现农村市场成了很多消“废”品的倾销点,这个“废”是哪个“废”,我们过去认为是消费的费,而现在是废品的废,大量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到农村市场。第二我们关注的是公共安全,从我们身边不起眼的地方,从隐蔽的工程发现很多安全的隐患,我们把它揭示出来,维护我们每个人的利益。

  今年央视3·15晚会的主题是“共建秩序 共享品质”,除了大家都关注的曝光案例,本届晚会还加大了消费预警力度,通过增强消费者的辨别能力,将假冒伪劣拒之门外。

  尹文说,今年消费预警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针对很多市场上的谣言,联合国家权威部门、联合专业的实验室,用试验的手段、用最权威的方法,把这些谣言背后的数据解读出来。

  1991年,第一届“3·15”晚会在央视与观众见面,到今年已是第28届。

文章关键词:聚氨酯包菜;315晚会;塑料紫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淘宝和“ 饿了么”连夜回应315晚会曝光刷单、黑作坊

    当天直播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淘宝刷单以及网络订餐平台“ 饿了么”惊现黑心作坊。1、感谢央视曝光互联网刷单这一灰黑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抵制这一毒瘤。3.、我们呼吁并强烈希望国家有关执法司法部门严厉打击上述环节中的灰黑产业从业者,形成司法判例和有效的打击力度及震慑态势,净化社会诚信环境。

  • 淘宝和“ 饿了么”连夜回应315晚会曝光刷单、黑作坊

    3月15日晚,无数家公司的惊魂之夜。

  • 315晚会曝光公共WIFI隐患

    晚会中,免费WIFI的种种陷阱成为关注焦点,黑客通过WIFI网络可随意截取用户的账号、密码等信息,盗取用户钱财的情况令人瞠目结舌。

  • 我眼中的央视315晚会 只打苍蝇不打老虎

    今年央视3?15晚会,一个口号让我倍感振奋而又无限失落:让消费者更有尊严。“振奋”不言而喻,尊严是每个消费者渴望获得的,央视喊出了大家的心声。

  • 苹果被央视“3·15”晚会点名 郑州市场售后依旧

    央视“3·15”晚会中被曝光的多家企业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消费者道歉。周大生道歉了,说真有问题将承担责任;“高老太”和指南针广告公司可能没时间道歉了,在晚会播出过程中,工商部门已对涉事的两个公司进行了查处。

  • 3.15晚会曝光企业纷纷回应

  • 315晚会被曝光企业通过新浪微博回应质疑

    针对央视315晚会今日曝光麦当劳、家乐福、中国电信和招商银行等企业存在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四家企业今晚均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回应称,将调查相关问题。

  • 央视315晚会曝光家乐福麦当劳多家知名企业

    3月15日消息 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晚20点,2012 年3.15晚会主题为“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晚会曝光了麦当劳、家乐福、中国电信等一批国际国内大品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虚假欺诈行为,揭露在新消费环境下的骗局和陷阱。

  • 3·15晚会23年的维权江湖

    □维权故事:2005年9月26日,中国公益诉讼网主编、法学博士李刚起诉全国牙防组对乐天口香糖的认证有欺诈消费者之嫌。□社会意义:中国工商银行立即停止执行自定的《牡丹交通卡补办收费办法》,并遵照有关规定向北京市价格主管部门报批收费办法。

  • 央视315晚会曝光企业的只是一小部分!

    曝光的只是一小部分。拿起法律武器、加强政府监管,维护本该属于消费者的权利!

  • 央视3·15晚会犹如失眠药

    3月14日,新浪实名认证微博,宣亚国际传播集团副总裁宣亚吴卫华发微博调侃:明天就是3.15了,谁上谁不上估计也板上定钉了,与其台下祈祷,不如马上行动。他呼吁A股设立股市“3.15”,发动全国股民举报,让造假分子无处藏身,还要罚得他倾家荡产,让索赔的股民发家致富。

  • 手机号实名制形同虚设:记者随意即可买到联通电话卡

    在湖南省常德市一些超市和报刊亭,记者可以随意买到一些联通电话卡,并不需登记任何身份信息。

  • 一张图教你看懂315晚会真相

    315晚会其实是一场群龙争斗的武林大会?@郑渊洁真的黑苹果了吗?@叫兽易小星 为什么会黑苹果?@留几手 迟疑的三分钟做了什么决定?@何润东 其实不是傻逼反而深藏功与名?试看苹果怎么借着四大门徒成功逆袭!

  • 315晚会揭黑幕 麦当劳家乐福等上榜

    在今年3.15晚会上,央视对多个行业不为人知的内幕进行了曝光,麦当劳、家乐福等跨国巨头榜上有名,同时还对中国电信多地分公司为垃圾短信提供发送通道牟利的行为进行揭露,这也是央视第三年聚焦垃圾短信问题。

  • P2P网贷卷款跑路成投诉热点

    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临近,在晚会官方接受消费者投诉中,有关P2P网贷平台倒闭跑路事件是一大热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