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上班接电话遭开除 公司:赔钱都要辞你

2018年02月24日16:53  来源:杭州网

5034

  黄大姐是杭州某科技公司的老员工。不过,去年底她被公司辞退了,说起理由,她一脸的委屈:不就接了个电话呀!

  这通电话是老公打来的,持续了大概30秒。尽管黄大姐觉得不服,但辞退已是事实,公司还赔付了她3万3千块钱。

  上班接了老公的30秒电话

  遭开除处理

  去年11月25日,黄大姐在上班期间接了个大概30秒钟的电话,被总经理看到了,就让她直接走人。黄大姐说,这个电话,就是自己的老公打来的,“那天老公从外面出差回家,手机总是没接,我就很担心。”

  黄大姐老公回杭州后就给她回了个电话。

  黄大姐的老公说:电话也就是大概30秒的时间,虽然说是在上班期间,违反了公司制度是不对,处罚是应该的,但是开除这个处罚太严重了。你不能一棒子把人打死了。

  公司:已事先通知不用手机

  她的态度没沟通余地

  这家公司的小周是总经理助理,也是翻译,她说公司辞退黄大姐确实和黄大姐这通电话有关。

  公司的总部在意大利,主要生产智能家居,公司对产品的要求特别高,但是最近质量总是不过关。小周说,最近总是不停地被意大利那边投诉,比如说很简单的问题:我这边是要放四个螺丝的,可能最后发现只有三颗,这肯定是员工工作过程中疏忽造成的。

女子上班接30秒电话遭开除 公司:赔3万都要辞退你

  小周介绍,总经理去车间多次查看后,查到了原因:一些员工在上班时经常用手机。于是公司特地出了通知:特殊情况外,上班期间不允许用手机,否则就开除。员工都签字认可了,同意在上班期间把手机放到指定的箱子里,关键是黄大姐在发现后并不认错,没了沟通余地。

  小周说,黄大姐是老员工,很多新员工在看着她的表现,如果她这次用了手机,她又说我没错,然后还继续在这里做的话,新员工会怎么想呢?这对公司来说是很严重的问题。

  公司辞退黄大姐这事已经成了事实,也去找了劳动局,结果是该公司支付了黄大姐3万3千元的赔偿金。但是黄大姐还在纠结12月份的工资,公司表示:如果黄大姐对12月份的工资有意见,建议走法律程序。

  网友评论:

  其实就是倒霉,因为公司这个政策刚刚出来,你的确违反了,结果你还不认错,那不处理怎么办,这文件就没什么用,公司为了维护这个文件宁可赔钱去维护这个文件的有效性,要不这么一闹,你不认错也没受到处罚,那其他工人肯定也有样学样的。

  这样也不对!如果真有事电话不接行吗,你们做的到吗?不如这样,对家人说有事发信息,吃饭休息去看一下就行了

  这个公司还不错,比大部分公司人性多了。电话可以回家打,既然公司已经有制度不许上班时间打电话就要执行。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想想大姐其实也情有可原啊,我觉得认可错,下次注意,也就没事了。

  宁可赔钱也要辞退你,并且你的工资还不高,说明是你个人的问题很严重。

  散漫惯了,不适应外企严格管理,总认为制度是吓唬人的,什么事都可以例外,典型国企上班习惯性思维害了她。

  公司没错啊!规章制度就是行为准则,就是一个圈,圈内自由活动,出圈就该得到惩罚!

  老师向小学生展示裸女名画被开除 家长:色情作品

  最近,美国犹他州一小学美术老师鲁达(Mateo Rueda)因上课时给孩子们展示了两幅“裸体画”,而被学校炒了鱿鱼——这两幅画,其实都是享誉世界的艺术作品。

文章关键词:公司制度;大姐;女子;老公;开除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工哺乳期被辞退起诉公司获偿6万

    尚在哺乳期的顾小姐不愿意调岗到郊区,结果被公司辞退。法官耐心给双方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公司当庭给付顾小姐各项补偿6万元。

  • 大妈穿高跟鞋进车间工作 摔成十级伤残向公司索赔

    南都讯记者张鹏 通讯员 黄彩华 钟小欣 在东莞一家鞋业公司工作的张阿姨,违反公司规定穿高跟鞋上班,因车间地滑摔伤。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在法官主持下,张阿姨和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公司支付张阿姨赔偿款4万元。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鞋业公司支付4万元给张阿姨。

  • 老妈妈绝望跳河:儿子嫌我不会带孙子 赶我出门

    让人觉得难过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姐的儿子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任何电话过来,这让她很是伤心。恕我直言啊大姐这动不动要寻短见的性格估计婆媳相处肯定难这婆婆估计也难搞的 

  • 老妈妈绝望跳河:儿子嫌我不会带孙子

    让人觉得难过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姐的儿子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任何电话过来,这让她很是伤心。恕我直言啊大姐这动不动要寻短见的性格估计婆媳相处肯定难这婆婆估计也难搞的 

  • 浙江一男子强奸女子未遂 反被女子一口咬掉鼻子

    黄大姐第一个特点是“高”,足足有一米七多;第二个特点是“壮”,足足有一百三四重,肥硕的肚子,经常被人当成孕妇。

  • 118平的房子住22人!房东大姐看到都惊呆了

    17号那天,杭州的袁大姐接到一位民警的电话,说她出租的房子里,  住了20多个人,袁大姐跑去一看,惊呆了。”  鼎家地产黄龙区域负责人 方经理:“不可能立马回答她,我们有没有违约,但我承认,人员超员是我们监管不善。

  • 她不是杂技演员 却也要头顶大碗

    头顶托盘正在送餐的钟大姐。钟大姐头顶托盘从路人让出的道路中穿过。

  • 46岁女子爱上73岁大伯 为其打胎2次不回头

    电视截图  杭州萧山瓜沥的欧大姐今年46岁,她说跟73岁的男友俞大伯失去联系快一个星期了,万分焦急。当时,俞大伯的女儿也劝他和欧大姐分手。俞大伯听从女儿的建议,和欧大姐交往3年后分了手。

  • 李玟为大姐庆祝毕业 三姐妹聚会幸福合照

    22日,李玟三姐妹聚会为大姐庆祝毕业。现在正逢毕业季,“歌王”李玟的大姐也顺利完成现阶段学业。李玟曾多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最初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如果自己没有成为歌手,一定会医学的道路上努力。

  • 清洁工牵大爷就医念叨“别赖我” 曾做好事被讹

    5月17日早晨8点50分,四川眉山城区岷东大道上,一名身着红色制服的女清洁工牵着拐棍一头在前面领路,而拐棍另一头则是一名白发盲人。宋秀芬回忆,当时她正在岷江大道中段清扫垃圾,突然看见街对面有一个白发老人,拄着拐棍,一直在喊三轮车。

  • 42岁大姐恋21岁小伙 男友好吃懒做报警求助

    因为小潘成天赖在床上玩手机,看不过眼的陈大姐会说上两句,不耐烦的小潘会顶过来,陈大姐气得把男友的手机扔掉,小潘直接拳脚相向。

  • 婆婆为抱孙子 媳妇和公公旅馆乱伦生下儿子

    这位公公胡师傅承认了成大姐生下的儿子,就是自己的,并不是自己强迫儿媳的。听到自己老公和儿媳为谁勾引谁去开房在吵架,成大姐的婆婆殷大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当场就发起了飚。

  • 地板样品与实物差异大 消费者工商所投诉维权

    据报道,杭州戚大姐为儿子装修新居,由于地板的样品与实物存在差异向杭州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上塘工商所投诉,最终,商家同意补偿戚大姐400元现金作为车马费。地板样品与实物差异大 消费者工商所投诉维权  地板铺完就等家具进场了。

  • 大姐在家学车笑喷人 拿着脸盆擀面杖练习

    大姐在家学车笑喷人 拿着脸盆擀面杖练习

  • 陈冠希晒家人合影:大姐庆生 老爸二姐出镜

    陈冠希(后排中)与陈父(前排左一)、大姐陈丽华(前排左二)、二姐陈见飞(前排左三)  腾讯娱乐讯 1月14日晚,陈冠希在社交网站上传一张图片,他带着反光的荧光帽现身,在他前面是坐着的爸爸及大姐陈丽华、二姐陈见飞,在他大姐身前的桌子上摆着生日蛋糕,应该是他与家人为他的大姐庆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