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白领春节前节食 1个月减重10斤致胃穿孔

2018年02月24日16:52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武汉晚报讯 担心春节吃胖了,年前就开始减肥,将三餐缩减成两餐,再加上减肥药,一个月下来瘦了10斤。没想到节后上班第一天,陈女士就因胃穿孔被送进了手术室。

  34岁的陈女士在汉口一家金融公司上班,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个个都严格管控着身材。身高160厘米,体重56公斤的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胖子”。春节走亲访友,难免大吃大喝,担心吃多了会长胖,提前一个月她就忙着减肥。

  1月中旬开始,陈女士将三餐缩减至两餐,坚持下午2点以后不再进食,半个月瘦了4斤。为了追求更好的减肥效果,陈女士同时又吃了半个月的减肥药。前天正在上班的她,突然腹痛得厉害,同事赶紧将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

  急查发现,陈女士是急性胃穿孔。大量胃肠液流入腹腔,很容易引起腹膜炎和中毒性休克甚至要命。接诊胃肠外科主治医师黄洋立刻为陈女士安排了急诊手术,在腹腔镜下将胃的破洞修补好。

  黄洋指出,陈女士的胃穿孔很可能是节食过度造成的。正常情况下,人在进食后,胃会分泌胃酸消化食物,突然减少食物的摄取,多余的胃酸就会腐蚀胃黏膜发生穿孔,尤其是平时胃就不太好的人。

  22日晚上6点到23日早上8点,市一医院急诊科一通宵收治了6名胃绞痛病人,其中5人是女性,年纪最小的才19岁。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正在节食减肥。有的晚上没吃饭,有的没吃主食。

文章关键词:胃穿孔;节食减肥;女白领;陈女士;减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生5天男婴死亡 家属质疑洗胃不当致其胃穿孔

    7月1日,刚当上妈妈仅5天的黄女士永远失去了她的孩子。黄女士说,孩子6月26日在漳州市第三医院出生后,6月28日出现口中溢出黄色液体的情况,6月29日第三医院对孩子进行洗胃,6月30日转到解放军175医院和正兴医院治疗,发现孩子胃部穿孔,尽管做了手术,但孩子还是离开了。黄女士及家人质疑,漳州市第三医院在洗胃时操作不当导致孩子胃穿孔致死。

  • 女孩吃麻辣烫后胃肠穿孔 病因成谜

    昨日,空军总医院重症监护科病房内,于跃通过面罩吸入雾化的药物,用于缓解呼吸道及肺部不适。空军总医院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3月18日,20岁的女大学生于跃吃了麻辣烫后,先后出现严重胃肠穿孔和感染。

  • 17岁少年早餐连吃4粽子 致胃穿孔心肺功能受损

    本报长沙讯早餐吃了4个粽子后,造成胃穿孔、坏死,还出现膈疝(腹腔脏器等通过膈肌异位移动到胸腔内),导致心、肺功能受损。6月13日晚,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肛肠外科医生联合为小杨施行急诊手术,将这名17岁少年从死亡线上成功救回。

  • 吃粽子吃出胃穿孔 17岁少年险丧命

    早餐吃了4个粽子后,造成胃穿孔、坏死,还出现膈疝(腹腔脏器等通过膈肌异位移动到胸腔内),导致心、肺功能受限。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小杨是望城区某学校的一名寄宿生,6月12日是端午节,加上学校组织的军训运动量较大, 于是他一口气吃下4个粽子当早餐。

  • 网传男子没过科二自杀 驾校:不是因为这

    8月2日报道今日朋友圈盛传一段短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颈部出血躺卧在一个驾考点座椅上。”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本网经过排查确定,该事件发生在南充,该男子也并非自杀,而是醉酒后胃穿孔出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