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5名中国游客普吉岛游泳 2人溺亡1人失踪

2018年02月24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23日晚,甘肃一赴泰国旅游团5名游客在普吉岛攀崖湾温泉酒店外海滩擅自下海游泳时发生意外,2名游客溺亡,2名游客正在抢救,1名游客失踪。

  获悉事件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中国驻泰国旅游办事处积极协调泰国旅游部门做好事故救援处置工作,协助中国驻泰使领馆做好受伤游客救治及遇难游客善后等工作;要求甘肃省旅发委及相关旅行社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事故;要求出境游旅行社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切实加强行前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提醒和行程管理。

  国家旅游局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游要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相关法律法规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开展水上活动,务必注意警示提示,务必服从安全管理,绝不冒险下海、以身试险。

  泰国普吉岛一辆载有中国游客大巴车翻车5人受伤

  2017年8月6日,泰国当地时间20:00左右,一辆载31名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泰国南部普吉岛芭东山路下坡路段翻车。初步原因是刹车失灵导致失控,有5名中国游客受伤。

文章关键词:游客;普吉岛;人失踪;国家旅游局;游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游客堵在海南13小时后登船:死里逃生 比捡黄金激动

    2018年2月22日,航拍海口市新海港码头数千辆排队等待过海的滞留车辆。连日来,琼州海峡受大雾天气影响屡次封航,又恰逢春节自驾旅游车辆返程高峰,导致海口各港口出现大量滞留车辆,截至22日13时,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等待过海车辆共计11281辆。去的路程,他们花了约40个小时从重庆到了海南,按照计划20日返程,在上班前一天就能正常到家。

  • 万名游客大漠驼背上度春节

    2018年农历春节,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名城甘肃敦煌迎来了节日旅游高峰。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敦煌著名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骑上骆驼,畅游敦煌鸣沙山,体验丝路风情、敦煌民俗,在大漠驼背上度过一个快乐的文化年、旅游年。

  • 游客被困海南:有人乱扔垃圾 车辆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2月21日(初六)晚上8点,广州某饭店,杨帆的同事用一桌海南菜迎接刚从海口“逃”回来的她。一盒泡面、一罐八宝粥,杨帆返程32小时里的所有食物,都来自萍水相逢好心人的赠予。

  • 中国游客国外被索小费 媒体:同胞该多些“刺头”

    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中国公民在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出入过境受阻案件有所增多。有分析认为,专找中国游客索要小费的陋习,源于最早一些自以为聪明的中国游客,出入海关时给边检人员塞钱以求得某种便利。

  • 春节游返程上万辆车滞留海口 游客:堵了一个假期

    由于近日海南出现大雾,琼州海峡能见度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达到通航条件,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多次短暂停航,导致出岛车辆大量严重滞留,堵车里程一度达10公里。

  • 四川乐山上万游客排队4小时观大佛真容

    20日下午,乐山市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景区景点客流仍保持较高峰值运行,接待游客34.81万人次。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32533人次,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42471人次。

  • 游客春节出游景区被堵近5小时:以后不来了

    不仅通往景区路上的车辆动弹不得,就连景区内的停车场里也是车挨着车,游客们说,拥堵已经持续了近5个小时。大家出来玩原本是图了个好心情,不料却遇到长时间的拥堵和闹心。

  • 泰国一旅游大巴发生车祸 35名中国游客中17人受伤

    16日上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从泰国甲米驶往攀牙的途中,发生车祸,泰国司机当场死亡,车上35名中国游客中,有17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较重,暂无生命危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已向泰旅游体育部、旅游警察交涉,要求其尽快查明原因,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 春节长假出境游客增多 郑州海关奉上“通关贴士”

    旅客需携带出境的超出人民币5000元的物品,例如贵重的单反相机、笔记本电脑、手表等,如果还需复带进境,出境时需要申报。近年来,携带象牙、沉香木等濒危动植物进境的事情时有发生,海关提醒:各类濒危动植物均属于禁止进出境物品,超过一定价值、数量还将构成走私。

  • 日本推出机器人拜年咖啡厅

    雀巢日本公司和中国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在中国赴日游客经常光顾的浅草地区打造了这家“机器人拜年咖啡厅”,开放时间为2月9日至25日。

  • 助中国游客文明游泰国 中使馆发布详细安全指南

    为帮助中国游客语言沟通,素万那普和廊曼机场管理局在航站楼服务台提供中文翻译,并分别开通了24小时中文电话1722、02-132-1888、02-535-1111/1112。如购买超过合理自用数量的名牌包、珠宝等,应向海关申报,否则被发现后将课以重税并罚款。

  • 游客出境旅游飞机上吸烟 被拉入国家旅游局黑名单

    近日,3名游客因为不文明旅游行为被记入国家旅游局“黑名单”。2017年6月,河北游客吴某某、温某某在未经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允许的情况下,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

  • 马尔代夫首都发生大规模集会 暂未有河南游客求助

    前天,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出行提示称,近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发生大规模集会活动,请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昨天,记者2月5日在国家旅游局官网上发现,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 中国游客斯里兰卡乘火车将身体探出车外拍照受重伤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消息,一名中国游客5日下午在由首都科伦坡驶往斯南部的一列火车上将头和身体探出车外拍照,造成头部受重伤,目前仍在抢救中。斯里兰卡火车通过的路口以及铁轨附近大多没有护栏,游客不要在铁轨附近散步、拍照或滞留,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 中国游客日本雪场救人被困20小时

    1月13日,两名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日本长野县横手山滑雪场滑雪时,救助了一名坠谷受伤的日本女性。最终,日方派出救援直升机搜救,于14 日中午将李先生救出。他藏身在一处树洞里,不时活动一下身体,等天亮了才开始向高处走,得以被救援直升机发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