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西伯利亚这个村庄-67℃!睫毛结霜温度计被冻坏

2018年01月17日14:30  来源:海外网

5034

  居民睫毛结霜。

  近日,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北部的奥伊米亚康村测得摄氏零下67度的极寒天气,几乎追平1933年测到的零下67.7度记录,居民外出时连睫毛也结了一层厚厚的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奥伊米亚康村(Oymyakon)是地球上最寒冷的人类居住地,当地近日又测得极寒冷的摄氏零下67度,几乎追平1933年测到的零下67.7度纪录,冷到连温度计都被冻坏。当地冰天雪地一片,村民走出屋外时,冷到连眼睫毛都会结霜。

  当地居民说,村子里先前装了一具新的电子式温度计,不过因为天气实在太冷,电子温度计已经宣告失灵,萤幕上显示零下62度,但实际气温还要更低。奥伊米亚康位于俄罗斯东北部的萨哈共和国(Sasha Republic),当地曾在1933年时测得零下67.7度的极端低温,同时也是北半球出现过的最低温纪录。

  极端低温为当地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例如他们用的笔可能会结冰,眼镜也会直接在脸上结成冰,车子熄火后就很难再发动,因此车主干脆一整天都不熄火。(海外网 张振)

文章关键词:西伯利亚-67℃;奥伊米亚康;西伯利亚;冻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最冷村庄的居民是怎么活下来的(组图)

    从上周开始,朋友圈就有“寒潮预警”的文章在冒泡。奥伊米亚康被称为北半球的“寒极”,其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山地中的一个盆地中。

  • 男子零下38℃跑马拉松 用时约5小时挑战世界纪录

    当气温降到零度以下,相信多数人会拒绝户外活动,但土生土长的西伯利亚人鲍里斯 费奥多罗夫是个例外。费奥多罗夫说:“我听说世界上有别的自称‘最冷的’马拉松,比如说,“北极马拉松”选手最近就挑战了零下28摄氏度的低温。

  • 地球上最冷村庄的日常生活

    这些照片是来自地球上最寒冷的人类居住地——奥伊米亚康(Oymyakon),它是位于西伯利亚东北部的一座村庄,最低气温是1933年所记载的摄氏零下67.7度(华氏零下90度),而一月的平均温度则是摄氏零下50度(华氏零下60度)。

  • 全球最冷村庄-71.2℃

    奥伊米亚康村最低气温是零下71.2摄氏度,据信是世界上最冷的“永久定居点”。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俄罗斯小村庄的奥伊米亚康地处北极圈以南350公里处,最低气温纪录是零下71.2摄氏度,1月平均气温通常保持在零下50摄氏度,不愧为世界上最冷的“人类永久定居点”。

  • 西伯利亚虎崽被人类家庭抚养 画面好有爱

    当地时间2017年1月9日,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Dassow,4个月大的西伯利亚虎崽Elsa出生在一个马戏团,因被它的妈妈所抛弃,所以来自吕贝克的Farell一家一直亲手抚养它。4个月大的西伯利亚虎崽Elsa和Farell一家在海滩玩耍。

  • 西伯利亚虎崽被人类家庭抚养

    4个月大的西伯利亚虎崽Elsa和Farell一家在海滩玩耍。

  • 解放军携装备抵达新西伯利亚 参加国际竞赛

    解放军侦察兵代表团昨日(13日)抵达新西伯利亚,他们将在8月参加俄罗斯方面组织的国际侦察兵大赛,这是今年俄举办的被媒体称为”军事奥运会”的系列国际军事竞赛项目之一。

  • 普京: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是21世纪俄优先方向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是21世纪俄罗斯国家的优先方向。

  • 俄千人"裸体滑雪"

    据俄罗斯《都市日报》4月20日消息,俄罗斯西伯利亚库兹巴斯山地滑雪度假区20日举行了一场“裸滑”活动,吸引了成百上千的滑雪爱好者参加。目前,记录这场“裸滑盛典”的视频和照片已发往伦敦,2个月后将获知是否能够成为世界新纪录。

  • 西伯利亚健美大赛台前幕后

    7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举行健身健美冠军公开赛,男女选手们齐聚新西伯利亚市,展示强健的体魄和优美的

  • 冷艳的西伯利亚姑娘 美丽是她们脱贫的唯一途径

    这些姑娘来自西巴利亚的偏远小镇和山区,这里的水土给了她们天使般的容颜。贫困让她们渴望成为职业模特,渴望经济独立。培训学校从最基础的形体教起,让她们从普通的姑娘变成具有初步基础的模特。

  • 西伯利亚现绿色疑似UFO 空中裂为3个光球

    俄罗斯北部山区日前出现神秘的绿色光球划过天空,让当地民众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是军方演习时发射的火箭或导弹,也有人认为是不明飞行物。

  • 普京前往西伯利亚庆祝62岁生日

    普京休假一天,前往西伯利亚原始森林庆祝自己的62岁生日。

  • 普京休假前往西伯利亚原始森林庆62岁生日

    10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休假一天,前往西伯利亚原始森林庆祝自己的62岁生日。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日表示,普京计划在俄罗斯北部西伯利亚地区广大、人烟稀少的针叶林中过生日。

  • 3名中国女性在西伯利亚遇害 尸体被烧焦

    3名中国女性公民日前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哈卡斯共和国境内失踪,当地警方初步确定她们已经遇害。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哈卡斯共和国乌斯季阿巴坎斯基警察局15日接到一名中国女子报案,称她的3名同胞失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