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生从7米高跳下 警察接住被撞倒5处骨折

2018年01月17日09:1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月15日上午,湖北十堰市一名女学生爬上7米高的暖气管道欲轻生。接报后,一名民警翻过护栏下到河道,劝说女孩不要冲动。随后,女孩纵身跳下,该民警徒手接住女孩,两人均受伤。

  16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处证实,上述接人民警是该分局北区派出所民警鲁志学,经医院检查,鲁志学右胫骨骨折,右腓骨下端变形,女学生仅脚部受轻微伤。

  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公安分局 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穿校服女孩坐在几米高的暖气管道上哭泣,一名男民警和一名女民警在下面劝导女孩,说“天大的事情有我们呢,退回去,那个地方好滑,好危险”。随后,女孩从上面坠下,男民警疑接人时被撞倒在地。

  今年56岁的鲁志学告诉澎湃新闻,由于冲击力太大,他接人时被撞倒在地,曾出现短暂晕厥的状况,后经过医生初步诊断,他的身体有5处骨折,需等腿消肿后再进行手术,而被他接住的女孩后脚跟骨折,也在住院治疗。

  鲁志学表示,他从警近30年,处理过很多突发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出手相救是第一位,这是警察的责任。

高三女生从7米高跳下 警察接住被撞倒晕厥5处骨折

  鲁志学在医院接受治疗。楚天都市报 图

  【对话鲁志学】

  澎湃新闻:当时是什么情况?

  鲁志学:一位路过的老太太到我们派出所报案,称河边有一个女孩要轻生,边上围了很多人。河道边不属于我们派出所管辖,但人命关天,我和同事就赶了过去。赶到现场后,我们先疏散群众,因为围观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可能刺激她,导致她情绪激动跳下去。后面,我们接着兵分两路,马路上留下民警和她沟通;我担心在救援力量没来之前她就跳下去,于是翻过护栏,下到河道里,做好了接人准备,减少她的损伤。

  澎湃新闻:当时,她距离地面多高?

  鲁志学:她坐在暖气管道上,离地面约7米高。

  澎湃新闻:她情绪怎样?

  鲁志学:她拒绝和我们沟通,让我们走,我说多大的事情我们都能帮你解决,你慢慢说,上面滑,退回去,跟我不好说可以跟新入警的女警官说。然而,正在做思想工作时,她突然跳下来。

  澎湃新闻:女孩跳下来后,你直接用手去接?

  鲁志学:当时女孩直着跳下,我仰着头讲话,离她掉落的位置有一点距离。我跨了一两步,双臂把她抱住,但由于惯性,且用力点在右脚,接住她后我就往右边仰着摔倒,后面就晕厥了。

  澎湃新闻:你伤情怎样?

  鲁志学:经医生初步诊断,我身上有5处骨折,这两天主要在消肿,消完肿才能做手术,打钢钉固定,至少三个月才能完全恢复。可能会留下点残疾。

  澎湃新闻:女孩受伤了吗?

  鲁志学:她现在情绪稳定,她的父亲来医院看我,一是表达感谢,二是怕我不放心,给我讲讲女孩的情况。女孩的后脚跟也骨折了,现在也在住院。

  澎湃新闻:女孩当时为什么想不开?

  鲁志学:女孩的爸爸来看我时,说女孩读高三,成绩挺好的,但最近两次考试没考好,压力比较大,所以想轻生。

文章关键词:鲁志学;女孩;接住;高三女生;晕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三女生从7米高跳下,民警接住被撞倒晕厥5处骨折

    1月15日上午,湖北十堰市一名女学生爬上7米高的暖气管道欲轻生。鲁志学表示,他从警近30年,处理过很多突发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出手相救是第一位,这是警察的责任。鲁志学:一位路过的老太太到我们派出所报案,称河边有一个女孩要轻生,边上围了很多人。

  • 高中女生攀高跳下欲轻生 五旬警察徒手接被砸断腿

    1月15日上午,湖北十堰市一名高中女生爬上7米高的暖气管道意欲轻生。

  • 老人扇腿伤女孩耳光逼其让座 民警赶来险被打

    1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地铁1号线内,一老汉大声指责一名腿受伤的女孩并逼其让座,最终女孩选择离开并未与老汉发生过多争执。11日,该段视频拍摄者告诉北京时间记者,当时女孩的确坐在了老幼病残专座,老汉上车后就要求女孩给他让座,女孩自称腿受伤了便没让。

  • 女孩为患病闺蜜剃光头 手术前拍一人婚纱照

    在骨髓移植之前,露露陪着燕子去拍了婚纱照,了却了燕子的一个心愿。“在做手术之前,燕子情绪波动比较大,她担心手术不成功。做个美丽的新娘一直是燕子长久以来的愿望,她怕等不到那么一天。”

  • 郑州一初中女生6楼坠亡 书包还留在天台上

    现场位于郑州某小区内一栋6层高的住宅楼前,女孩坠亡在楼前的绿化带内,辖区民警赶到后在现场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在事发的单元楼前,停放着女孩所骑的电动车,民警赶到后又在楼顶天台上发现了女孩的书包,里面装着中学的课本。

  • 女孩拍200张合影记录爷爷最后时光

    近日,一组爷爷和孙女的合照在网上走红。照片中,或是孙女在小心翼翼地给爷爷揪胡子,或是祖孙俩一起叼着花闭着眼表情享受,或是利用老照片、镜子等营造出时空穿梭的奇妙场景……有趣的细节里透露出浓浓温情,引发众多网友对自己爷爷奶奶的怀念。

  • 8岁女孩照顾重病父亲获多方帮助 已重返校园

    “月月已经被我们接回学校了。”12日上午,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河西寄宿学校的旦正措老师告诉记者:“8号接月月回学校,9号我们就进行了年级统一的考试,月月的成绩还不错。”

  • 8岁女孩辍学照顾病父引关注 孩子:我想上学

    “小孩子瞌睡多,但小月月不一样,她担心爸爸。看到她每天跑前跑后,一个人照顾生病的爸爸,半夜爬起床还伺候她爸爸,看得人心疼,让人忍不住流眼泪。”马先生说。

  • 8岁女孩辍学照顾病父引关注 孩子:想上学

    “小孩子瞌睡多,但小月月不一样,她担心爸爸。看到她每天跑前跑后,一个人照顾生病的爸爸,半夜爬起床还伺候她爸爸,看得人心疼,让人忍不住流眼泪。”马先生说。

  • 8岁女孩辍学照顾重病父亲 一天收到近2万元捐款

    青海8岁女孩月月(化名)辍学照顾重病父亲经媒体披露后引发众多爱心人士关注,7日记者了解到,当天各类捐款共计19650元,其中一名“90后”爱心人士一次捐款100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