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孩差1元寒夜被赶下车 司机:他自己下的

2017年12月15日09:47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近日,吉林市不少网友在微博、微信中转发同一则消息,称12日晚,一名9岁男孩因为少带1元钱车费,被出租车司机赶下车……事情果真如此吗?新文化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网传男孩因差钱被赶下车

  13日,吉林市许多网友转发了这则消息,说12日晚上8点左右,在江北北园附近,一个9岁男孩打车到通潭富苑,因为少带1元钱车费被的哥赶下车。

  “过了松江桥后就管孩子要钱,孩子兜里有9块钱,都给他了,司机说钱不够,不拉,孩子说楼下有人给他钱,那也不行,司机强行把孩子撵下车……希望大家转发,曝光他。”这则网络上流传的消息称。

  这则消息引来不少网友评论。“不管怎样,司机都不该把一个9岁的孩子轻易扔下。”“司机就把孩子送到家门口呗,冰天雪地的,都是为人父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司机你就差一块钱吗?你没孩子吗?”评论一边倒地指向司机,认为他的做法非常不可取。

  孩子母亲:不是自己下车的

  14日中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事件中孩子的母亲马女士,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马女士称,自己多年前离异,有时工作太忙,孩子上学前班时就自己打车。后来自己再婚,孩子也经常独自打车,但家人都会在孩子上车时下楼等他。

  这次是12日晚上7点52分,孩子从托管班写完作业出来,独自一人打车回家。本来他身上有10元钱,可能买零食花了一两元。“我儿子说就花了1元,司机说他身上只有8元。不管多少吧,反正是差了点。”马女士说,当晚8点06分,她接到了孩子电话,“他哭着说被扔到松江大桥附近,司机把他赶下车。”

  “他继父在楼下等着呢,久等不到,就打个空车去接他,还挺远,走路需要20分钟吧。”马女士接着说,他拦了一辆出租车,很生气地和司机说了这个事,没想到那个出租车司机让他下车,说有事去别的地方,他开始怀疑儿子打的就是这个车。结果接到我儿子一看,果然是他,当时就吵吵了。”

  马女士说,孩子这是第一次上学带手机,要不然孩子丢了都不知道。

  她当时非常气愤,把这件事发上微博,打了投诉电话,还将此事告诉了这位司机的朋友。“他们后来在大东门附近堵着这个人了,质问他为啥把孩子扔下,结果他说是孩子自己下车的,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在楼下等着呢,差多少我们也不是不给。”

  当事司机已当面道歉

  据马女士介绍,13日下午,这辆出租车的车主和所属车队的经理登门道歉,“说那个司机是夜班司机临时找人替班,然后道了歉。晚上,那个司机和他妻子也当面道了歉。”

  本来,马女士一家已经原谅对方了。可是14日上午,又听说当事司机坚称孩子是自己下车的,不是他赶下车的。“我们孩子就是被他赶下车的,我们也不要啥赔偿,就要求严惩这个司机,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马女士对新文化记者说。

  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已做出处罚

  12月14日下午,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针对此事做出两项行政处罚决定:第一项是当事出租车因未取得出租汽车服务监督卡,擅自从事出租汽车服务,按照规定的上限处罚,对其所属车队罚款2000元,对当事司机罚款600元;第二项是当事司机无正当理由,擅自中断出租汽车载客的服务行为,罚款2000元。所有罚款共计4600元。

  当事司机:

  我没赶孩子下车,现在很后悔

  当天下午,新文化记者在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见到了当事司机陈某。他称自己当时“脑瓜子一热,现在很后悔,挺自责的”。

  陈某称自己平时做些零碎的小生意,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事发当天临时替班,开出租车载客。“孩子不是被我撵下去的。当时孩子说‘身上钱不够了,我得下车了’,然后我找了个比较安全的地点停车,孩子就自己下车走了。”陈某说,当时他确实未考虑到孩子所处的环境是否有危险。

  其后,他遇到孩子的继父乘坐自己的车,当时确实提出让对方下车。“因为当时我挺慌乱的,也怕发生口角,而且主要是那会我已经后悔了,觉得自己做得不对,不应该。”

  据了解,陈某今年36岁,有一个14岁的儿子。事后他称,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自己也会生气。所以遭到各种指责和谩骂的时候,他没有还口,当天晚上将父子二人送到家也没收车费。

  “我现在很自责,这几天一直茶不思饭不想。”陈某说,他已经接到了行政处罚决定,愿意接受处罚。

  出租车队:

  将此事作为典型,促服务提升

  “这件事本不该发生,现在我们也知错了。这给我们公司乃至整个行业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很惭愧。”涉事出租车车主韩先生称,事发后,他和陈某两次登门道歉,在网上也多次发表道歉言论。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营运的话,我一定会多做好事。也有个心愿,将来能再次出现在媒体上,不过那是因为做了善事、弘扬了正能量,为公司和整个行业添彩。”他说。

  涉事出租车所属的吉林康福德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丙申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事,愿意接受行业管理部门做出的处罚决定,也希望通过本报,向当事家庭、社会各界赔礼道歉。同时公司内部处理决定,将该车车主停止营运半个月,带车接受教育培训。

  此外,公司还将把此事作为反面典型,在内部的安全会议和服务会议上进行宣讲,提升大家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

文章关键词:车费;男孩;寒夜;陈某;此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旬老人为省钱路边搭车 4元车费竟付出5千元代价

    在临沂市罗庄区,一名六旬老人为了省几块钱,不舍得坐出租车,在路边随手拦了一辆三轮车,四块钱的车费,可是没料到身上的几千块钱遭抢。

  • 广东出租车司机碾压少女 疑因车费起争执

    因几十元的车资争执,把一名花季少女碾于车底。该校办公室主任欧老师告诉记者,小韦是该校舞蹈班学生,江苏人,7日晚,被佛山南海佛广出租车有限公司所属的士撞倒在学校门口,后被送往狮山华立医院抢救。

  • 广东出租车司机碾压少女 疑因90元车费起争执

    因几十元的车资争执,把一名花季少女碾于车底。该校办公室主任欧老师告诉记者,小韦是该校舞蹈班学生,江苏人,7日晚,被佛山南海佛广出租车有限公司所属的士撞倒在学校门口,后被送往狮山华立医院抢救。

  • 男子酒后误将密码当金额 付了近八千车费

    孙师傅现场把钱打还给乘客。夏先生算上车费又回转了一百块钱给孙师傅。

  • 重庆市民遭遇天价网约车费 3.1公里要价4万多元

    家住渝北新牌坊的赵先生,两个多月前叫了一次网约车。在整个过程中,这笔订单也一直没有被取消,直到12月3日那天,赵先生收到一条信息,提醒赵先生11月13日的那笔订单已经由谭师傅开始起步计价。赵先生没有在意,毕竟这笔订单存在问题,谭师傅也受到了易到的处罚。

  • 郑州一摩的司机为5元车费 拖行女乘客500米

    谈好的价钱是15元,到地方后女子给他50元,摩的司机只找给女子30元。

  • 两男子开房后因路费起争执

    其中一名男子因其尖细的嗓音和"雷人"的言语引来关注。

  • 醉酒乘客拒付车费的哥一怒用石头将其砸死

    因拒载被殴打,因吐在车上而引发“血案”……的哥与醉酒乘客之间的纠纷多见报端,这次,一名的哥因醉酒乘客拒付43元车费,用石头将其砸死。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获悉,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的哥张某批准逮捕。

  • 醉酒乘客拒付43元车费 的哥一怒用石头将其砸死

    因拒载被殴打,因吐在车上而引发“血案”……的哥与醉酒乘客之间的纠纷多见报端,这次,一名的哥因醉酒乘客拒付43元车费,用石头将其砸死。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获悉,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的哥张某批准逮捕。

  • 为5元车费 的哥打伤乘客赔4万

    2012年4月18日0时许,乘客张先生在巩义市汽车站附近乘坐陆某驾驶的出租车,要求到大约两公里之外的民俗文化村。而后,张先生说要返回到外沟村,陆某要求追加车费10元,张先生不同意,协商之后张先生妥协再加5元车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