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元?女业主回应

2017年11月20日19:13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5034

  前段时间刚报道过,经过7年的拉锯式谈判,终于在本月北站最后一栋烂尾楼终于开扒。

  其中,最具话题性的问题“到底赔了多少钱”,在广大吃瓜群众间,流传出了各种版本,有说600万的,有说5000万的,而最夸张版本的已经涨到了1.3亿?!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元?女业主否认传闻

  传言赔偿一路涨价超原定补偿标准21倍

  记者在某些社交网络平台看到了流传的说法:“2012年给了两千万不搬,2017年给了1.3个亿终于同意了,五年赚了1.1亿,平均一年赚2200万!”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元?女业主否认传闻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消息让网民们津津乐道,俨然把拆迁业主杨女士当成“拆迁致富”的典范。

  不过,在此前的相关报道中显示,这栋楼的业主虽然获得该土地的“两证一书”,不过随后被依法认定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宝安区政府甚至向业主下达了强制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按照当时相关的房屋征收补偿单价,每平方米只有六千多元,也就是说按照杨女士这栋楼总面积大约一千平米算,补偿费用也不过六百多万元。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元?女业主否认传闻

  如今传言业主杨女士获赔1.3亿元,按照她这栋楼总面积一千米左右来算,补偿单价大约达到13万一平米。这个数字,是原定补偿标准的21倍。

  这个数字,可信吗?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元?女业主否认传闻

  业主否认坊间传闻造谣 传谣或涉刑法

  这个最终的数字还是要找到源头,记者赶紧致电业主杨女士。杨女士一听自己都吓了一跳,并立马予以了否认,表示1.3亿绝不可能,就是之前传出的2000万赔偿也是天上的云——没影的事。

  街道办表示,相关赔偿都是按照市政府规定的标准进行的,1.3亿元的确属于谣言,也希望市民不要传谣。

  事实上,关于拆迁类谣言引发市民大幅度议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去年12月,罗湖水贝村村民举办盆菜宴,相关照片被传至网络后,有公众号就发布了标题为“深圳水贝村拆迁每家赔偿至少2亿”的文章,引起舆论发酵。

  后经证实,“赔偿两亿”纯属虚构,是这个公众号添油加醋,炒作热点。不久后,三名涉事人员因造谣造成较大社会负面影响,被警方依法拘留。?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元?女业主否认传闻

  其实小编还记得之前就有4s店制造散布限行限号的传言,造成了市民大排长队交钱买车的事件,当事人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律师也提醒市民,制造、散播谣言已经违法相关法律法规,后果严重的甚至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切勿助纣为虐啊。

  此次北站烂尾楼获得1.3亿赔偿谣言的发酵,不仅业主杨女士将会被按上“钉子户”的帽子,造成相关名誉上的影响,也可能对深圳接下来的城市改造形成一定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钉子户;深圳最牛钉子户;最牛钉子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深圳"最牛钉子户"挺了10年是公民财产权胜利

    深圳“最牛钉子户”在坚持十余年后,才开始了拆迁。相比较其他一些地方政府面对钉子户,“一言不合”就暴力强拆,深圳的做法,值得称道。▲深圳“最牛钉子户”在拆迁。▲深圳“最牛钉子户”在拆迁。

  • 内蒙古村支书66刀捅死钉子户案二审结束 将择日宣判

    2015年6月2日,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徐庆屹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根据检方指控,徐庆屹在作案过程中手段残忍,持刀捅刺被害人达66刀,手段残忍,后果严重,主观恶性较大。

  • 霸气老太不向钱低头

    为了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亲贤城中村拆迁指挥部在冬季供暖期到来前下发公告,禁止再往亲贤村拉运煤炭。

  • “钉子户不超5%可强征”有违法治原则

    在涉征迁的问题上,不能轻易牺牲少数人合法权利,是个常识,这不是说鼓励个别“钉子户”狮子大开口,而是说任何强制措施都必须遵循程序正当原则。

  • 深圳拟规定“钉子户”不超5% 开发商可申请强征

    深圳对于城市更新的依赖性在去年已经高达75%,然而,深圳的城市更新进程依然长期处于“拆不动、赔不起、玩不转”的困境当中。不过这一困局有望得到破解。

  • 钉子户在挖掘机上搭小棚 远望如“碉堡”

    7月14日,杭州,记者路过城东一处工地,发现一台挖掘机上搭起一间用钢管搭建的小棚,棚子用塑料布包裹挡风,侧面开有窗户,远望如同一处碉堡。

  • 安徽黄山“最牛钉子户”占道3年被拆

    据中国之声《新闻 纵横》报道,近年来,随着安徽黄山市中心城区车流量日益增多,仙人洞南路成为交通瓶颈,广大市民期盼道路改造,以贯通南北,解决交通拥堵的难题。

  • 四川宜宾“孤岛钉子户”一审败诉 称将上诉

    2015年5月,四川宜宾一组“钉子户变孤岛”的图片在网络引发热议。宜宾翠屏区征地中心介绍,原征地部门依据标准已依法对颜某及其原有家庭成员进行土地补偿和人员安置,全部农转非,且足额发放了各项征地补偿款。日前,此案一审宣判,法院裁定该户的颜某及女婿薛某败诉。

  • 美国开发商如何收拾“钉子户”?直接把房子搬走

    推荐阅读:实拍英国钉子户们的生活  中国的“钉子户”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一长沙钉子户房屋四周被挖,形成“孤岛”,房屋更是摇摇欲坠。

  • 捅人66刀的区人大代表让人惊恐

    持刀行凶是越法治雷区,“连刺66刀”更是逾越了人性底线。无论如何,持刀行凶都是越法治雷区,“连刺66刀”更是逾越了人性底线,而人大代表的身份,更是为此事徒添了几分讽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本该由基层民众选出,并代表基层民众利益,钉子户哪怕利益诉求再不合理,也不应该暴力对待。

  • 赔偿没谈拢 内蒙人大代表66刀捅死钉子户

    6月2日,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决徐庆屹死缓,同时法院以窝藏罪判决与徐庆屹关系密切的青年女子高某有期徒刑三年、缓期执行。与其关系密切的青年女子高某因窝藏罪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

  • 洛阳"最牛钉子户"横阻公路 拆迁困局如何破解?

    在洛阳市洛龙区伊洛路上,一幢3层住宅矗立在两条快车道上,将新建的大路拦腰斩断,被称“最牛钉子户”。针对村民强烈质疑的政府答复中的“空头文件”,洛龙区关林街道办副主任郭强表示,洛龙区政府答复中写错了文件期号,批复文件应是《豫国土资函(2004)357号》和《豫国土资函(2004)58号》。

  • 洛阳现“钉子户” 挂国旗腰斩道路

    5月16日,河南洛阳,在洛龙区龙门大道旁一条即将开通行车的道路中央,一栋3层的住宅正位于道路的两个快车道正中央,正好拦腰截断了路的东西走向,该住宅旁边的邻居拆迁后只剩余部分房屋和窗户等,该屋顶悬挂一面国旗,屋前两辆挖掘机严正以待,等待拆挖。

  • 洛阳现“钉子户”

    5月16日,河南洛阳,在洛龙区龙门大道旁一条即将开通行车的道路中央,一栋3层的住宅正位于道路的两个快车道正中央,正好拦腰截断了路的东西走向,该住宅旁边的邻居拆迁后只剩余部分房屋和窗户等,该屋顶悬挂一面国旗,屋前两辆挖掘机严正以待,等待拆挖。

  • “纹丝不动”的全国钉子户之最

    五层小楼孤零零地站在马路中央,来往车辆纷纷绕房而行,房主则“享受着住在高速公路中央的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